ES全职跳坑平安京

【全职】陆羽遗风01-05

差不多七期中心的意思,但是每个人又没大有什么交集,随便写写,cp向为主(?

能涉及到大概有卢刘无差,周翔,邹于,王昊,看心情想写啥写啥那种…

不按时间顺序,讲真。

00

“半两艾叶,一两当归……”

“哎,我说你这商家做的可不讲道理啊……”

“约莫四天吧,您什么时候来取?……”

“边去,这爷的地儿!……”

01

刘小别是医药世家,这是说好听的,说不好听的,就是一家子采药的。

他爹曾经热泪盈眶地给刘小别讲道理,药好好好,无奈这人就是听不进去,刘老爷子心一横,再偏也不能离本行,就给刘小别找了个药铺子抓药的活。

这药铺子还真有点名气,毕竟刘家的地位那也不是吹的,这大半个地儿药店的药源,可都是刘老爷子把守着。

哎呦跑题儿了。

这家药铺子名叫微草堂,领头的是个叫王杰希的先生,人挺俊的,就是俩眼有点不对称。

02

刘家跟卢家是世交,这不,刘小别他姨奶在卢府当老太太呢。

刘夫人怀着刘小别的时候,卢家那边已经答应了婚事,就是无奈卢夫人不大争气,隔了四年才生了个小子,把卢老爷子气得哎,咋就不是个闺女呢。

这下可没辙了,总不能把卢瀚文这小子塞回去吧。

03

卢瀚文这小家伙长得精怪,哪都好就是话有点多,整天小别哥小别哥的叫,叫的刘小别哪次见他都恨不得捂上耳朵,要不就赶紧跟许斌递个眼神接着就往后房里跑。

许斌含含糊糊的,“嗯…你家小别哥出去办事了。”

这时候卢瀚文就耳朵一耷拉,眼眶红红的,手还捏着衣裳。

“小别哥是不是讨厌我啊…”

刘小别躲后边可是看不下去了,他爹娘嘱咐着千万不能冷落这小少爷,气得他一跺脚撩开门上的布走出来了。

“小祖宗哎你可是先回家吧,等我做工完了你再来我家找我可行?”

卢瀚文眼睛还亮亮的,不知道是不是看戏看多了,颇有一种小娘子的气韵。

“那小别哥你喜欢我不?”

忍无可忍刘小别提起他后领就往外走,放下还不忘拍拍他屁股,接着转头走了。

“小破孩说什么喜欢不喜欢的。”

唉,许斌假装自己没有看到刘小别耳根子红了。

04

不知道是哪个丫鬟跟卢瀚文说了卢刘两家指腹为婚的事儿,把卢瀚文喜的,接着就拦住刚做完工还没来得及关门的刘小别。

“小别哥,你是不是跟我指腹为婚了啊?”

“是又怎么了,你我可都是男人,这哪能结婚。”刘小别瞥见旁边不动声色的王杰希,打了个寒噤。

“那我不管,小别哥,等我以后长得比你高了,我就娶你!”

“噗。”

刚搁下行头的喻文州一没忍住,在王杰希后边笑了出来。

05

忘了说,卢瀚文不知道哪天闲逛时遇见了算命先生喻文州,跟他旁边比他卢瀚文话还多的黄少天,据说也是个算命的。

黄少天跟卢瀚文相见恨晚立刻拜了兄弟,除了找刘小别和回家的时候,基本上就粘着这俩人不走,也差不多学了点算命的门道。

“有其师必有其弟子?”喻文州偏偏头,把一东西扔人怀里。“他给你的。”

“嗯,教导有方。”

——

困傻了哎呦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早樱奈奈 | Powered by LOFTER